星期二, 3月 24, 2020

3月24日:偉大的發明


親愛的小朋友:故事裡的真聰明發明了不甜的糖,實在是太聰明了!但,是不是不管吃了多少糖,真的都不怕發胖了?感謝六年級永宸爸爸許銘浚叔叔,用深富磁性的聲音,為我們說了一個有關「發明」的故事。歡迎所有的大小聽眾,在網頁上留下你們有創意的想法。

55 則留言:

  1. 我覺得真聰明先生不應該推卸責任,說是糖果害的,而且他發明的的東西根本沒意義,已經失去他的特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逸傑對於不甜的糖是興趣缺缺吧?

      刪除
  2. 我覺得真聰明先生的發明賣不出去的原因是,每一個發明都沒味道所以賣不出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這樣嗎,如果他發明了喝了不胖的可樂,吃了不胖的牛排?會不會有人買呢?

      刪除
  3. 我覺得真聰明先生的發明之所以賣不出去,
    是因為如果做這些不鹹的鹽,那幹嘛要吃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喔!是不是表示發明的東西一定要有特別的意義呢?

      刪除
    2. 嗯,沛語已經開始進行思考囉!是呀,有道理,如果盬不鹹,乾嘛吃盬?如果辣椒不辣,乾嘛吃辣椒呢?

      刪除
  4. 我覺得真聰明先生有點愚蠢,因為他想發明不甜的糖,但是不甜的糖就不是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發明不甜的糖,究竟是聰明還是愚蠢啊?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真聰明先生好笨,真聰明先生發明的東西根本是在脫褲子放屁,竟然還覺得自己發明的東西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定是這樣嗎?有時候,我們想買不辣的酸辣湯,也會希望老闆不要下太多胡椒粉呀

      刪除
    2. 以消費者的身份來看,真聰明發明什樣的糖,恩綸才會想購買呢?

      刪除
  7. 我覺得真聰明先生不用做不甜的糖果,因為沒有人要買這個糖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小孩不會想買,但是想要不甜的大人,或許會想買喔!例如沒有卡路里的可樂,還是有人買呀

      刪除
    2. 找時間我們來試試,到廟口賣不甜的糖,看到底有多少人會來買。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這位「真聰明先生」有點笨笨的,因為如果這些的東西都沒有味道的話,那不就沒有意義了嗎?雖然那些東西很甜、吃了會容易胖,但,糖果就是要甜才叫糖果啊!難怪會賣不出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唷,糖果就是要甜才叫糖果啊!那不甜的糖,我們來換個名稱試試,佑綺想想,可以叫什麼糖呢?

      刪除
    2. 我覺得可以叫做「無果」

      刪除
    3. 無果!是吃了沒有「結果」嗎?哈哈~

      刪除
  10. 我覺得真聰明笨笨的,因為糖果沒味道了就不叫糖果了,而且國王也笨笨的一直要真聰明先生幫他發明沒味道的東西,但沒味道的香水又有什麼用,所以真聰明先生的產品才一直賣不出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不穿衣服的國王,也有想發明不香香水的國王……

      刪除
  11. 我覺得真聰明笨笨的他製造的東西都沒有原本的味道難怪大家的都不買他做的事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雨宣的話好長,都沒有標點吔!
      而且看不太懂妳的意思。

      刪除
  12. 我覺得真聰明先生發明的東西賣不出去的原因是因為他做的東西是別人不要的,他可以發明大家都需要的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需要才會有發明,沒有人需要的物品就會被淘汰了。

      刪除
    2. 我覺得真聰明先生可以發明用說的就可以掃地的掃地機器人

      刪除
    3. 嗯,現在已經有這樣的產品了,人類真的很聰明吧!

      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真聰明先生,你試試看發明一些人們需要的東西,不要發明一些人們不需要的東西,以免被淘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思妤建議一下,什麼東西是需要被發明的?

      刪除
  15. 我覺得真聰明先生笨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名字叫「真聰明」,實際上卻笨笨的,這個故事還真有趣!

      刪除
  16. 這則故事真是名符其實的聰明反被聰明誤呀!

    回覆刪除
  17. 真聰明先生到底是笨呢?還是聰明過頭,異想天開製造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回覆刪除
  18. 真聰明先生不管在發明各種不甜的食物,也一樣賣不出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非有另外特別吸引人的特色,也許就可以了。

      刪除
  19. 我覺得真聰先生很可愛,因為他發明不甜的糖果,
    糖果如果不甜就不叫糖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怡伶雖不認同真聰明先生的點子,可是仍正向的描述他,看來怡伶有一顆柔軟的心。

      刪除
  20. 我覺得真聰明先生笨笨的,因為他發明沒有糖的糖果也不會人要買

    回覆刪除
  21. 真聰明先生就算發明再多,也是一樣賣不出去,所以真聰明先生應該要先瞭解大家需要什麼,再發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他應該先做一下市場調查,對吧?

      刪除
  2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3. 我覺得真聰明先生很笨,發明的東西根本沒有用,例如:發明不會香的香水、不甜的糖果等等......難怪沒有人要買。希望他可以發明一些在我們的生活上有用的物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例如發明一種香水,聞了就像吃了糖果一樣,嘴巴能夠解饞,又不會發胖。哇~如果有這種產品,我一定是第一個消費者!

      刪除
  24. 我覺得真聰明先生很笨,因為不要吃糖等於吃沒有甜的糖,何必要發明沒有甜的糖。

    回覆刪除
  25. 我覺得真聰明先生很笨,因為不要吃糖等於吃沒有甜的糖,何必要發明沒有甜的糖。

    回覆刪除
  26. 我覺得真聰明先生笨笨的,因為他製造的東西都沒味道,難怪大家的都不買他製造的東西。

    回覆刪除
  27. 我覺得真聰明先生可以發明一些比較有用的東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