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4, 2020

4月14曰 阿花小姐去選美


親愛的小朋友:肚子裡裝了許多書,意思是要我們吃下一堆書嗎?一個人空有美麗的外表,卻什麼都不懂,這樣有用嗎?聽了「阿花小姐去選美」的故事,才知道阿花小姐做了多荒謬的事!感謝孟詢老師,說了一個如此精彩絕倫的故事。真的要跟故事點心屋話別囉!小朋友,請大家期待下一次的故事相會。

43 則留言:

  1. 我覺得阿花小姐的想法錯誤,
    因為又不是把書吃掉就會變得很有學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沒有聽懂別人的話,往往會鬧出大笑話。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阿花小姐笨笨的,因為主持人叫她把肚子裡塞滿知識,但他卻把書給吃了,所以我不會學他。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阿花小姐把書吃掉是一件沒有用的事情,這樣也不會變得有學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但不會有學問,可能還會拉肚子,哈哈!

      刪除
  5. 我覺得阿花小姐很有趣,就連主持人都被他的回答打敗了,這本書真有趣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阿花小姐笨笨的,因為她吃書又沒用,她也不會變的很有學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問如果能用吃的方式來獲得,我也想飽食一頓。

      刪除
  7. 阿花小姐一直吃書也不能獲得知識。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如果吃書有用大家都不用看了直接把他吃掉就好
    而且阿花小姊太早吃了
    如果太早吃等到選美時就消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錯字錯字!要加標點!我的批改魂又醒來了!
      吃下去的字如果能變成養分,讓我們的腦細胞長得更多,那該有多好!

      刪除
  9. 我覺得阿花小姐可以去讀書,這樣去選美就不會被淘汰了。

    回覆刪除
  10. 阿花小姐把書吃掉是一件沒有用的事情,這樣不但不會變得有學問,還會讓肚子不能消化。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阿花小姐很奇怪,沒事幹嘛把書吃掉。書是用來看的,而不是用來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如果不奇怪,故事就不好笑了。哈哈哈!

      刪除
  12. 我覺得阿花小姐有點笨,主持人的意思又不是把書吃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宥睿絕對比阿花聰明,因為你聽懂主持人的意思了。

      刪除
  13. 我覺得阿花小姊很笨,因為他吃書根本不會變聰明,要一頁一頁慢慢看才會有知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識是慢慢累積而成,怎麼能一蹴可幾?

      刪除
  14. 我覺得阿花小姐不應該把書掉,應該要認真,努力的去讀書最後一定會有收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努力也許只有一點點的收穫 ,可是不努力絕對不會有收穫。

      刪除
  15. 我覺得阿花小姐很笨,因為她本來想變聰明,结果她把書吃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笨一點沒關係,可是要懂得請教別人,而且要問對人唷!

      刪除
  16. 我覺得阿花小姐有點怪怪的,因為又不是只要把書給吃下肚子,就會很有學問,想要變聰明就是要「學」才會變得很聰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學也要問喔!這樣會學得更快。

      刪除
  17. 我覺得阿花小姐怪怪的,她可以花點時間去讀書啊!又不是要把書吃下肚才會變聰明

    回覆刪除
  18. 我覺得阿花小姐很其怪,因為她把書吃到肚子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有錯字!
      把書吃進肚子裡,不只是怪了!

      刪除
  19. 我覺得阿花小姐怪怪的,她可以花點時間去讀書啊!又不是要把書吃下肚才會變聰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大家知道讀書的重要了吧!而且越早讀越好,否則書到用時方恨少就來不及了。

      刪除
  20. 感覺阿花小姐的行為很逗趣,頭腦也很《聰慧》,為了取得知識,竟然異想天開想出吃書的方法,真是令我佩服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聽懂了喔!嘉瀅其實是要說阿花一點都不聰慧吧?

      刪除
  21. 阿花小姐的想法還真特別,不腳踏實地去取得知識,反而是使用投機取巧的方式來獲得,最終還是落得兩頭空,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呀!

    回覆刪除
  22. 阿花小姐笨,因為她把書吃掉了,也不會變聰明啊!!要一天一天的圖喔!!

    回覆刪除
  23. 阿花小姐笨笨的,因為她把書吃掉又不會變聰明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如果聰明,就不會把書吃下肚了。

      刪除